路过

幕间・马尔福的审判


幕间系列为牢赞世界观中,和教授无关的部分,毕竟牢赞主线中大部分的重点都会在教授及凤凰社身上,这边则补充一些其他角色(主要是OC们)的延伸故事

这篇是马尔福一家在战后的审判,时间大约在教授的审判开始前一到两週左右,照审判顺序来说,教授是最后一场,马尔福则排在中间靠后的位置




———————————————————————

威森加摩的审判,在战后如同高速行进的马车车轮一般,不曾停下。

整个英国巫师界正在上演一场盛大而疯狂的闹剧,以马尔福为首的、属于斯莱特林的高贵纯血们失去命运女神的眷顾,从金字塔的顶端跌落;而混血与麻种巫师们、甚至还有部分纯血巫师高喊着「消除馀孽」的口号,将他们一个个推上审判席。纵使这些斯莱特林纯血之中有许多人曾经表态支持伏地魔,但更多人却不曾开过口,只因他们身为斯莱特林就被审判、被定罪。

无人能置身于这场狂欢之外,许多家族被查抄家产、锒铛入狱,而有的即使避免了牢狱之灾,却也失去大部分家族财产而一蹶不振。审判场的旁听席每天都被挤得水洩不通,因为大家都想目睹曾经的天之骄子们落魄的样子。

而这其中最受瞩目的审判,除了伏地魔最忠心的手下a.k.a最让人搞不清楚立场的锁心术大师西弗勒斯・斯内普那一场之外,另一场自然属于斯莱特林的领头羊、巫师界首富马尔福家族那一场。


在马尔福家的审判开始前,一小群人聚在在审判场的外面,似乎讨论着什么。

「哈利,你真的不需要我们陪你吗?」救世铁三角的一朵花,赫敏•格兰杰,正有些不贊同的向哈利问话。

哈利还来不及回答,他最好的兄弟,韦斯莱家的六子,罗恩•韦斯莱便直接插话道:「你真的没必要去老兄,他们帮你不过就是为了在今天跟你要求回报,你别忘了马尔福在学校怎么针对你的。」

罗恩看起来比本人还要义愤填膺,好像他才是那个被马尔福针对的人。

「罗恩,我知道你的意思,」哈利按住罗恩的一边肩膀试图让他冷静下来,同时不忘向他解释原因:「但他们帮过我也是事实,所以我得回报他们。」

「孩子,回报敌人的帮助,是非常难能可贵的行为,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这一点,」旁边画像上的邓布利多开口道,「何况,德拉科其实不是一个坏心眼的孩子,他只是被卢修斯宠得有些过于任性了。」

他依旧如生前一般睿智而宽容,而且他似乎很欣慰自己看好的继承人学会了这份宽宏大量,并用于宽恕曾经欺负过自己的人。

「那也不代表哈利该帮他,一切都是他自找的,」罗恩没有被邓布利多的话说服,他继续劝哈利放弃辩护:「还有他爸也是,他们一家都不是好东西。」

哈利对罗恩解释道:「我只是不想欠他人情而已,这是我必须还给马尔福的,我其实不像邓布利多教授说的那么伟大。」

那个睿智的老人用他一贯慈爱的目光看着哈利:「不,孩子,即使你的出发点只是不想欠他们人情,也是相当难能可贵的,因为更多的人会被两人之间的仇怨蒙蔽双眼,对这些帮助视而不见。你能有这样的想法,我真的为你感到骄傲。」

「罗恩,哈利说的没错,而且我们该尊重他的决定,」赫敏也开口劝罗恩,并再次向哈利询问,「我只是想确定,哈利你真的不需要我们陪你一起进去吗?也许我们能帮忙提出一些证据什么的,或许我还能帮忙辩护,我最近正在学习巫师的法律,我能帮上忙……」

哈利阻止了越说越激动的聪明女巫:「不用了,赫敏,我想我应付得来,毕竟我只要把马尔福他们帮我的事情说出来而已,他们会原谅马尔福的,很简单的。」

自己被拒绝,赫敏有些不开心,她知道她该尊重朋友的选择,但她还是不贊同哈利这么做。

赫敏已经隐隐察觉,这场审判不对劲,有什么疯狂的东西正在酝酿。这位聪明女巫的直觉在告诉她,马尔福的审判,不,应该说从战后开始的这些「审判」都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然而她即使再聪明,她也不过是一个刚从学校出来的学生(甚至她连毕业证书都还没拿到手,天啊,真是灾难),她没有足够的人生经历去理解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她只知道,在马尔福的审判开始前,她观看了几场其他人的审判,她发现有些罪行的判定完全是踩着法律的灰色地带,她有预感,帮马尔福辩护的行为可能不会像救世主想的那样简单,他需要一个懂得法律的人帮他。可是哈利明显没想到这点,而罗恩还在试图劝哈利放弃辩护,赫敏一整个恨铁不成钢,恨不得用魔法敲开这两个男孩的脑袋看看能不能灌点智商进去。

赫敏还在思考怎么说服哈利时,另一个人,或者说画像发话了:「我的孩子,那你需要这个老头子的帮助吗?即使这只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带他进去也许会派上用场也不一定?」

邓布利多俏皮的眨眨眼,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忘记了年龄的老小孩,不过他的智慧可不能被当作小孩,他的加入会让这场辩论成功,而且哈利一向很尊重这个被他当作人生导师的老者。就在赫敏以为哈利会同意的时候,哈利的回答让她失望了。

哈利异常坚持的说:「不了,教授,这是我和马尔福的私人恩怨,我自己处理就可以了。」

被拒绝了,邓布利多也不恼,他转而示意旁边:「那么,至少让米奈娃陪你去吧,米奈娃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学生出事的,是吧米奈娃。」

一旁柱子的阴影中走出一位严肃的女士,正是霍格沃茨代理校长兼变形学教授米奈娃•麦格,她似乎已经在这裡待了一阵子,但是完全没有人注意到她。

这位严肃的女士依旧站的笔直而端正,但面上神色有着掩饰不住的疲态,可她的回答依旧铿锵有力:「没错,保护学生是教师的职责,尤其我现在还是霍格沃茨的代理校长,我会尽力保护我的学生们不被安上任何不属于他们的罪名。」

邓布利多对着这位女士微微低头,像是对于把一份麻烦的工作交给她而感到抱歉:「这是一个很庞大、很重要的工作,但还是要麻烦你了米奈娃,作为教师,我们不能让任何一个无辜的学生受到伤害。」

「这是当然。」麦格向邓布利多颔首道,随即转向哈利:「波特先生,我们进去吧,审判要开始了,而格兰杰小姐和韦斯莱先生,你们也许可以到候审室等我们结束,我想前面的候审室应该还有几个位置。」

说完,她先一步走到法庭门前,像是一个即将上战场的战士。哈利连忙过去帮这位女士开门,而赫敏也不再坚持,拍拍罗恩的肩膀示意他一起去候审室等待结果。


巨大的环状法庭内,卢修斯・马尔福坐在被告席的椅子上,他身边另外两把椅子上坐的是他的妻儿纳西莎与德拉科。没办法,需要审判的对象实在太多,为了加快程序进行,除了个别特殊情况外,皆採用让家族成员共同进行审判的方式。

卢修斯握着代表他马尔福家主身份的蛇头杖,在宽大的座位上闭目养神,好似他现在不是在法庭,而是他的庄园内。纳西莎虽然依旧妆容精緻,但还是看上去有些憔悴,而德拉科则跟他父亲一样,尽可能的故作镇定,但眼神中有些微微的不安,时不时微微张望四周,似乎对周围饱含憎恨及嘲弄的视线感到不习惯。

「安分点。」卢修斯实在被德拉科的小动作弄得有些不耐烦,小声提醒了一下。

德拉科微微抖了个激灵,像是被卢修斯吓到了,卢修斯看儿子这样,又补了一句:「别让他们觉得马尔福是好欺负的。」

德拉科自然懂得卢修斯的意思,马尔福之前高调时有多少人追捧,现在落魄时就有多少人等着抓他们把柄,他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成为他人攻坚的目标,于是,他深深吸了一口气,镇定自己的心情,拿出从小被教育到大的仪态,微微抬起下巴,端正了自己的坐姿。

审问的官员们开始入席,正前方最高的台阶上,首席魔法师端坐其上,紧随其后,稍微低一点的台阶上,三位审问者依次入列,接下来入席的是陪审员们,他们的位置在审问台下方,他们身着紫红色、绣着一个精緻的银色W的嚣张长袍,让他们看上去像一群骄傲的火鹤。

哈利和麦格教授的位置在证人席上,他们和马尔福聘请的辩护人之间隔了一个空座位,被他用充斥怀疑与探究的目光打量着。感觉这个辩护人对他们两人出现在这裡的原因非常好奇。

法庭的另外三面则早就坐满了密密麻麻的旁观者,他们之中有为了工作而来的傲罗或记者们,也有战争中直接或间接的相关者,但更多的是毫不相关的普通民众。他们来这裡纯粹只是想看热闹而已。还因为想入场的人数太多,即使用魔法扩展法庭的空间还是不足以让所有想入场的民众进来,导致魔法部不得不採用抽籤的方式筛选入场的民众,因此不少人甚至在现场当起了临时黄牛,一个靠近前排的位置可以卖出一个金加隆的高价,但即使这样依旧有人愿意买单,而且斯内普那场的旁听席甚至还没开始抽籤就已经被炒到三个金加隆的天价,可见民众的狂热程度。


见所有人都入席,坐在最高处的首席魔法师敲下,法锤,宣布道:「现在开始马尔福家族的审判。」

「被告卢修斯・马尔福。」首席魔法师看向卢修斯的位置:「你被指控加入食死徒、闯入神秘部门、协助小天狼星・布莱克、贝拉特克理斯・雷斯壮等多名食死徒逃狱、藏匿食死徒、折磨并杀害多名巫师及麻瓜等罪名。」

首席魔法师接着转了个方向,看向纳西莎:「被告纳西莎・马尔福,你被指控加入食死徒、教唆西弗勒斯・斯内普谋杀阿不思・邓布利多等罪名。」

「被告德拉科・马尔福,你被指控加入食死徒、意图谋杀阿不思・邓布利多、协助食死徒闯入霍格沃茨、持有并散佈诅咒物品、毒害教授与同学、多次发表歧视麻种巫师的言论等罪名。」

「现在,请审问者对被告进行提问。」

「被告卢修斯・马尔福,」魔法法律委员会会长从位子上站起来大声的问道,他高傲抬着头的样子看上去像是一隻骄傲的公鸡,搭配他身上的紫红色袍子更像了:「你是否承认你加入食死徒,为伏地魔卖命的罪名。」

这是无可辩驳的罪名,他的黑魔标记还在身上,而且在魔法部大逃杀之后,他基本已经坐实了食死徒身份,这条罪不该否认,于是卢修斯适时的摆出忏悔的表情,但背嵴与脖子依旧挺得笔直,如同一隻生了病却依旧孤傲的天鹅:「我认……」

然而,卢修斯的认罪词被打断了。

「阁下,请问在审问开始之前,我可以说句话吗?」

开口的不是别人,正是证人席上的哈利。

「当然可以,波特先生。」会长谄媚的笑着,做出一个「请」的手势。

戴着眼镜的救世主看了一眼被告席上的马尔福一家,吸了一口气,然后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一般,说道:「马尔福一家确实罪证确凿,但若没有他们,打倒黑魔王将是不可能的事。」

「波特?」听到出乎意料的发言,德拉科瞪大眼睛看向哈利。卢修斯虽然表情不变,但眼神也透出微微的诧异。

会长则是当场傻眼,他们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不但不指控黑魔王忠心追随者的马尔福,反而帮他们说话?这是怎么回事,天要下红雨了吗?

会长忍不住开口:「呃,波特先生,你刚刚的意思是……马尔福一家在打倒黑魔王的行动上,做出了贡献?」

哈利闭上双眼,点头道:「是的,我曾两次落入食死徒与黑魔王手中,若非马尔福暗中相助,我可能早已没命,更别谈对付黑魔王,因此,希望能考虑这点后,再行定罪。」

旁听席上顿时议论纷纷,似乎没想到还有这一齣,要他们接受邪恶的食死徒一下变成救世主的帮手这种事,的确有难度。

而会长确认了哈利的立场后,简直要气到牙痒,这该死的救世主到底有没有搞清楚现在的情况?

现在是马尔福跌倒魔法部吃饱,马尔福已经是板上钉钉的食死徒了,怎么搓圆揉扁都是他们魔法部说了算。还记得第一次黑魔王倒台时,马尔福坚称他们被夺魂咒控制、并交了莫约25万金加隆的天价罚款躲过牢狱之灾。当时所有人都以为马尔福完蛋了,但之后也没见马尔福有多惨,还不是宴会照样开、奢侈品照样买,就算想再敲点,也因为他们确实交了所有罚款而不能再动,那一次会长还没爬到现在的位置,只能从别人的指缝中嚐点肉汤,他早就牙痒很久了,这次马尔福主动撞上来,他怎么可能放过。

他早就算好了,先把人通通关进阿兹卡班,然后再提出高额的保释金,至少要罚他个30、不,40万金加隆,绝对要把他们家的金币榨得一点不剩。但是哈利这么一发言,就直接让会长的想像变成泡影。

会长忍住即将爆炸的情绪,尽可能礼貌的开口,可是,额头上跳动的血管显示他并不是那么冷静:「能请波特先生,详述一下当时情况吗?」

他肯定要找到漏洞反驳才行,他的金加隆可不能就这样成为泡影。

哈利开口道:「第一次是在马尔福庄园时,我与罗恩、赫敏两人在寻找魂器的过程中,一起被抓到那裡,那时候我因为魔咒的关係,脸呈现肿胀状态,贝拉特克里斯・雷斯壮认不出我,便让德拉科・马尔福来辨识,那时候他明明已经认出我,却没有证明我的身份,让我后续得以逃出马尔福庄园。」

「第二次是霍格沃茨大战时,我被伏地魔的魔法击中陷入昏迷,伏地魔让纳西莎・马尔福确认我是否死亡,而纳西莎 • 马尔福隐瞒了我还活着的事实,告诉伏地魔我死了,之后我才有办法进行反攻。他们两位在帮助我与凤凰社对付伏地魔的过程中做出了极大贡献,因此,我希望阁下能先考虑这两位的贡献,再行定罪。」

毫无反驳的点。何况,还是救世主口中说出来的,可信度自然是大大的提高了。

当然,肯定有部分民众支持把所有食死徒送进阿兹卡班,但现在大部分的民众都是凤凰社的死忠支持者,救世主说什么他们就信什么。如果救世主想原谅马尔福,那马尔福就值得被原谅。

会长不知道,在这个法庭裡,坚持一定要把马尔福送进阿兹卡班的民众有多少。在这个凤凰社掌握主流声音的情况下,他必须给出让大部分人满意的判决。

要反驳哈利,必须有确凿的、让人无法反驳的理由。会长深吸一口气,看向马尔福一家,开口道:「那卢修斯・马尔福呢?我没记错的话,他似乎还在神秘部门试图追杀凤凰社一行,他在打倒伏地魔方面有任何贡献吗?」

他试图从卢修斯・马尔福切入,就他所知,卢修斯・马尔福曾带领食死徒在魔法部追杀哈利・波特,那么他值得被原谅吗?

「是的,他的确这么做了,」哈利闭上眼,像是回忆起什么痛苦的记忆,「但是我不认为以他的能力无法在当时杀了我,而且最后他在小天狼星・布莱克死亡后便带头撤退,他那时候完全有能力继续追击,但他没这么做,我认为他当时有心要放过我。」

这是骗人的,要不是最后邓布利多出现,他们大概早就被食死徒干掉了。不过,哈利从会长的态度中感觉到,会长想要马尔福全家彻底完蛋,也就是说他不可能单单只救下德拉科与纳西莎,就连他没什么好感的卢修斯也得一起保住,所以他只能撒一点小谎。

帮自己的敌人说话,让他觉得特别不舒服,但他知道这是他该做的,于是他也只能忍下所有不适继续待着。

「或许这个懦夫是因为看到自己的同伴死去害怕了。」会长讥讽道。

听到会长把小天狼星说成食死徒后,哈利立刻激动的反驳:「不,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无辜的,他一直都是凤凰社的人,他最后也是因为对付食死徒而牺牲,不是你们认为的被凤凰社所杀。」

这是哈利一直想公开的事情:他的教父是无辜的,但直到他死去前,这桩冤案都没有被平反,哈利一直想给他讨回公道,而现在,他终于做到了。

哈利的发言像一颗炸弹被丢进了平静的湖水裡,群众们先是为了这个惊天大瓜呆愣几秒,随后整个审判场的人都开始议论纷纷,民众们跟身边的亲友确认他们听到的奇异事实,傲罗为了维持秩序忙得不可开交,记者们的速记羽毛笔像是疯了一般在纸上跳动留下长长一串墨迹、魔法相机的光不停闪动,伴随各种问题朝会长和哈利扑面而来:「波特先生!能解释一下这件事吗?小天狼星・布莱克真的是无辜的?」「波特先生,您如此肯定这件事,是有什么证据吗?」「会长阁下,您在审判之前知道这件事吗?能请您说明一下吗?」「会长阁下,对于波特先生主张小天狼星・布莱克是冤狱一事,您有什么要说的吗?」

会长这下生撕了哈利的心都有了,魔法部的形象早就摇摇欲坠,哈利这番发言更是让民众的信任几乎崩塌,魔法部不能又一次的承认错误。会长只能嘴硬的说:「他是邪恶的食死徒,他洩漏了波特夫妇的住处……」

哈利纠正他道:「不,你说错了,小天狼星・布莱克在最后关头,把保密人换成了小矮星彼得,但却信错了人,小矮星彼得最后洩漏了我父母的藏身处,让他们遭受伏地魔的毒手。小矮星彼得才是真正的犯人,小天狼星・布莱克是无辜的!」

会长的额头似乎冒出了青筋:「你胡说……」

「碰!」

即将开始的争执,被首席魔法狮用力敲下的法鎚打断,「肃静,先生们。小天狼星・布莱克的案子将择日再审,现在,请继续马尔福一家的审判。」

会长深吸一口气平復了情绪,他向哈利再次确认了他的立场:「波特先生,你确定马尔福一家真的做出了贡献?」

哈利点头:「是的,他们帮忙打败伏地魔这一点无可反驳。」

「但是,那最多就是抵销了他们的罪行而已。而且,我们不该将功过混为一谈,」确定哈利的立场后,会长也不再跟他客气,拿出了他浸淫官场多年的三寸不烂之舌跟哈利辩论起来:「他们救您是一回事,伤害其他人是另外一回事,难道说因为他们救了您,您又救了巫师界,所以等于他们也拯救了巫师界吗?这不是这样算的,您这是在否定我们威森加摩的职责,波特先生。」

「而且波特先生,您有没有想过,他们这么做就是为了今天呢?他们救了您一个,换来您亲自为他们背书,免除了所以罪责,真是划算的买卖,不是吗?」会长露出一个嘲讽的笑,「即使您是伟大的救世主,但您说的话可不一定都是正确的。马尔福或许可以因为协助打败伏地魔而受到感谢,但他们还是得为他们原本的罪行付出代价,这才公平,不是吗?」

哈利完全没想到会长会这么反驳,他只能结结巴巴的跟会长争辩:「可是他们帮忙打败了伏地魔……这是很大的功劳……」

会长轻描淡写的说:「做为对马尔福伟大帮助的感谢,我可以代表魔法部送给他们一面奖牌,但轻判是不可能的,这样受害者们的公平公正得不到伸张,这与威森加摩的本意背道而驰,波特先生。」

哈利被会长堵的无话可说:「这个……」

要不是现在自己站在被告席上,所有动作都会很明显,卢修斯真的很想直接扶额叹气。

虽然对于哈利来帮他们辩护的行为有些惊讶,但是不是他要说,他们的救世主这辩论水平也太……卢修斯觉得搞不好让他儿子上都比哈利能说。他为什么不让他身边那个多嘴的麻种女巫来帮忙,虽然对方是麻种出身,但智商好歹在线上,他们的救世主真是蠢得没药救了。

不过,送上来的帮手,不用白不用。卢修斯敲了一下他的蛇头杖,看到暗号的辩护人连忙站起身:「首席阁下,请恕我打断会长阁下的审问,然而,我必须先说明我当事人的立场,我的当事人很感谢波特先生的辩护,但是,我的当事人并没有要完全否认自己犯下的错误。」

哈利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他似乎完全没想到马尔福居然会认罪。辩护人则继续说道:「我的当事人承认自己加入食死徒的罪名,并且真心忏悔,然而,我的当事人需要澄清另一点:他并非自愿协助伏地魔,他是因为家人被伏地魔所威胁,而不得不听从对方的一切要求。」

首席同意了辩护人的叙述:「请详述情况。」

「是的,首席阁下,」辩护人开始了他的叙述:「就我的当事人所说,伏地魔自从在1995年夏天復活之后,便找上了我的当事人卢修斯・马尔福,他当时其实并不想服从,可是伏地魔用他的家人威胁他,因此出于不得已的情况,他只能让伏地魔带着一群逃犯入住他的庄园。」

会长插话道:「也就是说,根据你当事人的叙述,他承认协助食死徒逃狱并藏匿他们的罪名,没错吧?」

辩护人避开了会长的质问:「事实上,我的当事人并没有协助他们逃狱,而是在被伏地魔逼迫的情况下,不得不提供马尔福庄园作为他与食死徒的藏身处,因此,我主张我的当事人可以消减刑责,毕竟,你们有谁能在三大不可饶恕咒的逼迫下还能坚决不让步呢?何况,被威胁的对象还不是你,而是你至爱的家人,我想换做其他人,一定也能理解我当事人的选择。」

「但你的当事人仍然是协助了藏匿他们,」会长抓住对方回答之间的漏洞,「而且,谁知道你的当事人不是被伏地魔许诺给他的利益说动了心呢?毕竟当年伏地魔崛起时,马尔福可是率先支持他的家族之一,不是吗?」

辩护人反问道:「难道当年的教训还不够看清楚伏地魔的为人吗?我的当事人现在早已没了服从伏地魔的意愿。而且即使是当年伏地魔第一次崛起,那也是在我当事人的父亲,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的意愿下追随他的,我的当事人当年并没有任何决定权,他受到了夺魂咒的控制,才不得不服从伏地魔,可以说我的当事人从来就没有服从伏地魔的意愿,一切都是被逼迫的。」

会长嘲笑道:「说得可真好听啊,你的当事人在用酷刑咒折磨麻瓜时也是被迫的吧?」

辩护人反讽道:「我的当事人从没有主动折磨过任何麻瓜,不信的话,你们可以主动询问他,你们可是连吐真剂都动用了不是吗?可不能浪费啊。」

会长转向卢修斯,开口问道:「那么,被告卢修斯・马尔福,请问你是否使用过酷刑咒或是任何黑魔法,对任何一个麻瓜实行过折磨?」

卢修斯冷静的回答:「没有。」

「被告卢修斯・马尔福,请问你是否适用任何一种黑魔法导致麻瓜死亡?」

「没有。」

「被告卢修斯・马尔福,请问你是否适用过任何一种方式,导致任何一名巫师受伤或死亡?」

「没有。」

连续三个否定的回答后,辩护人继续接续说道:「如同我的当事人所说,我的当事人是无辜的,这可是用了吐真剂的审判,我的当事人是不可能回答出假的回应,一切都是最真实的。」

这倒是真的没错,卢修斯心想,马尔福从不「亲自」出手,他大多都是发号施令的那个,所以即使是喝了吐真剂的审判,他也能轻易的回答他们的问题。虽然会长最后的问题在字词上稍微动了点手脚想让他落入陷阱,但这点程度的文字游戏对他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会长眼见卢修斯・马尔福栽赃不得,便知道他该转移目标了,卢修斯・马尔福就是条滑不熘秋的鳗鱼,要抓住他的弱点相当不容易。而纳西莎・马尔福就是个标准的贵族夫人,即使有个狂热食死徒的姐姐,但她打从结婚后就没什么独立活动,基本都是围着她丈夫跟儿子转……

等等,这不是来了吗,马尔福的巨大弱点。会长露出了笑容。

会长装模作样的翻动了手裡纪录罪状的羊皮纸,「好吧,马尔福先生的罪名几乎审问完毕,但小马尔福先生的罪名,似乎不是什么小事啊。加入食死徒便算了,但协助食死徒闯入霍格沃茨、持有并散佈诅咒物品、毒害教授与同学……啧啧啧,这足够把阿兹卡班牢底坐穿了,不是吗?」

德拉科被会长不怀好意的目光打量着。

「可是他并没有实际杀害任何人,」眼见会长把罪名问到德拉科身上,哈利连忙开口道:「而且他还帮忙打败了伏地魔……」

「是的,正如波特先生所说,」辩护人连忙打断哈利无意义的辩论,「这些罪名大部分都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后缀:未遂,德拉科・马尔福即使犯下这些罪行,但并未造成任何人员死亡,不该被重判。」

会长试图混淆视听:「即使他杀人也一样?那可是要进阿兹卡班的罪名啊。」

「然而,就我所知,小马尔福先生并没有实际杀死任何一个人,」辩护人再次强调,「的确,小马尔福先生当时确实因为伏地魔的命令,而拿着诅咒物品和毒药进入学校意图杀害邓布利多,可是,就我收集到的资料显示:没有任何一个教授或学生,因为小马尔福先生的行为失去生命。因此,小马尔福先生的行为,不至于被关进阿兹卡班。」

「会长阁下,我想我需要补充一点,」说话的是麦格教授,这位女士在争辩卢修斯罪行的时候一语不发,但现在她站了出来,「小马尔福先生无论是在他犯下过错的时候,抑或是现在,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只要他仍旧保有他的学生身分,他所犯的任何一条过错都将由校规处置,而非威森加摩。」

会长并不贊同麦格的说法:「女士,请恕我失礼,意图伤害自己的同学与教授,难道不是该进阿兹卡班的罪行吗?」

麦格冷静的分析道:「然而,如同这位辩护人先生所说,这一切都是未遂,作为霍格沃茨的教授,我可以证明辩护人先生所说的证词是正确的。因此,我认为小马尔福先生的罪名还不至于交给威森加摩审判,尤其是考量到他还有尚未完成的学业,他的最终处置将会在学校进行。」

会长问道:「可是,就我所知,小马尔福先生不是已经休学了吗?」

麦格推了下眼镜:「我们已经收到马尔福家寄来的復学申请,并且通过了,所以小马尔福先生目前仍然是我们霍格沃茨的学生,他的惩处,没有任何人能干涉。」

最后,还是由首席魔法师敲下法鎚,制住了即将步入白热化的争执。

「看来,我们得先确定我们是否有资格为小马尔福先生定罪。考量到德拉科・马尔福仍拥有霍格沃茨学生的身份,威森加摩是否该将惩处权交给学校?我们将就此事进行表决,」首席魔法师宣布道:「各位委员,如果同意将德拉科・马尔福的惩处移交给霍格沃茨,请举手。」

陪审团们中,有人举起了自己的手,可是数量不怎么乐观,有人沉默了一会之后才举手,也有人则从头到尾手都没有动的意思。

等所有人都确定好他们的意思之后,旁边的官员开始计数,最终举起手的有25名陪审团员,正好惊险的过了半数。

确定完人数之后,首席敲下法鎚,宣布道:「人数过半,判决成立,德拉科・马尔福的惩处,将交由霍格沃茨处置。请问有人对此有异议吗?」

「首席阁下,我有异议,」会长举手道:「持有诅咒物品跟毒药,即使不是需要进阿兹卡班的罪行,却也是一项重罪,我想霍格沃茨所有学生的家长们,应该也不会放任一个带有如此危险物品的学生在学校裡乱晃吧?」

麦格说道:「学生携带违禁品的部分,会由霍格沃茨的教职员对所有学生监管。倒是魔法部方面,是否该加强对市场方面的巡查了?居然能够让一个未成年巫师轻易的得到这些东西,看来似乎是一个不小的过失啊。」

「毕竟现在是战后的重建期间,我们还有许多工作要完成,人手总是不足的,自然不会监管那么细的部分,」会长驾轻就熟的打官腔推卸责任,「这些工作等重建工作上轨道之后便会开始安排,给所有巫师一个安心的环境,这是我们魔法部该作的。」

「既然如此,那么,作为英国重要的巫师教育机构,霍格沃茨不介意帮助魔法部,对所有拥有学生身分的食死徒们进行惩处,」眼见会长主动提起这件事,麦格便趁胜追击,「就我所知,目前有部分未成年的小巫师们,被他们的父母带着刻上了食死徒的标记,然而他们大多都是不清楚情况有多么严重的孩子,而且也都未犯下什么大错,魔法部既然忙于战后重建,那么霍格沃茨愿意接受惩处这些未成年巫师的职责,毕竟,这本来也是霍格沃茨该做的。」

会长听到这边差点没把手上的羊皮纸给撕了,他还指望着这些傢伙的罚款呢,他不可能放任霍格沃茨把他的这群小金库给抢走:「但是,给予刑罚是威森加摩的工作,霍格沃茨就这么抢走威森加摩的工作,不是很恰当吧?」

麦格教授眯起眼睛:「霍格沃茨并没有越过威森加摩的职责,提出这个要求,是基于霍格沃茨教育小巫师的本质工作,且针对的对象,也是拥有学生身分的食死徒而已,我想这应该不会对威森加摩的职责造成任何困扰?」

「……您说的是,女士。」

首席敲下法鎚,宣佈道:「那么,按照程序,德拉科・马尔福的判决,因其仍保有霍格沃茨学生的身份,将转交由霍格沃茨方面进行。有人有异议吗?」

没人有异议。麦格已经说了充分的理由,即使会长有其他想法,他也得有足够完善的理由才能反驳麦格,但是他没有,所以他唯有放过那群学生这个选择。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身为学生又被打上食死徒标记的人并不多,估计伏地魔本人也不想收太多娃娃兵吧,这倒是帮了他一个大忙,会长在心中庆幸这件事。

既然小马尔福的惩处交给霍格沃茨,那么他说什么也得从两个老的身上多榨点金币出来。可是,卢修斯的罪名已经问完,纳西莎的罪名也根本翻不起什么浪花,他想一口气榨出马尔福家的所有金币只是个奢望。

算了,这种事急不得,会长告诉自己,先确定他们的罪犯身份,之后再用调查的名头一点一点敲出来也不迟,反正金加隆不会长脚跑掉。想到这裡,会长便放松了自己的心情,重新清了清喉咙:「既然小马尔福先生的惩处已经确定将交由霍格沃茨来执行,那么,我们继续审问马尔福先生及夫人的罪行吧。」

「被告纳西莎・马尔福,请问你是否承认你加入食死徒,并协助伏地魔作乱的事实?」

「是的,我认罪。」

「被告纳西莎马尔福,你是否承认你教唆西弗勒斯・斯内普谋杀阿不思・邓布利多?」

「是的,我认罪。」

纳西莎的罪名几乎没有什么可挑剔的。问到这边,马尔福一家的罪名几乎审问完毕,首席魔法师也注意到这件事了,便开口询问会长:「现在,审问者已陈述完起诉事实,请问审问者是否需要进行补充或是额外提出的证据与告诉?」

「没有了。」

「那么被告是否进行告诉反驳?或是有任何足以佐证告诉不成立的证据?」首席魔法师询问。

卢修斯与辩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辩护人代答道:「没有了,阁下。」

会长清了清喉咙:「被告卢修斯马尔福,你被指控加入食死徒、闯入神秘部门、协助藏匿食死徒的罪名,请问各位有没有异议?」

卢修斯没有异议,闯入魔法部跟加入食死徒是确切的罪名,藏匿食死徒也是事实,即使是被逼迫的也一样,这倒是和他预料得差不多。而辩护人也露出松一口气的表情,这达成了他和马尔福的契约。

事实上,马尔福当初来委託他时,他其实并不怎么想接,因为这明显就是个不可能的任务。但是后来他得知马尔福要求的不是无罪而是减刑后,他便接下了这份委託。毕竟马尔福现在是罪证确凿的食死徒,一点不损的被释放比登天还难,但主张他们是被逼迫换取减刑的话倒还行得通。所以在多方权衡过之后,他才接了帮马尔福一家辩论的委託。

小马尔福是这一家中最难搞的一个,他的罪名不少,即便都是些小错,但全部加在一起还挺严重的,他一开始便打算用他学生的身份来挡下大部分罪名,但霍格沃茨的代理校长也站在他这边倒是意外之喜,虽然她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小马尔福,但审判结束后他必须得向她好好道谢。

「被告纳西莎・马尔福,你被指控加入食死徒、教唆西弗勒斯・斯内普谋杀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罪名。请问各位有没有异议?」

也没有异议。会长便继续宣布:「卢修斯・马尔福加入食死徒,需判处阿兹卡班监禁10年,但念在其并非自愿,得以易科罚金12万金加隆。」

「其协助藏匿食死徒,需负担起该食死徒的部分罪责。协助藏匿的食死徒名单如下:道夫・雷斯壮、贝拉特克里斯・雷斯壮、奥古斯都・克罗伍、贾斯汀・克伦威尔……」

随着会长一长串名单唸下去,辩护人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

「……以及西弗勒斯・斯内普等,以上总计30名食死徒皆受到卢修斯・马尔福的庇护,因此,马尔福需负担其部分罪责,赔偿因这些食死徒而受害的巫师,每位食死徒的部分罚金为1万金加隆,30名食死徒便是30万罚金。」

所有人都为这个天价而目瞪口呆,就连卢修斯也微微瞪大眼,唯独会长依旧面色如常,好像他说的不是罚款30万金加隆而是罚款30金加隆一样。

「请稍等,30万金加隆未免太过份了!」辩护人忍不住开口道。

会长瞥了辩护人一眼:「这是根据食死徒的罪责而判断,若不是马尔福藏匿他们,魔法部早就能将他们逮捕,在这过程中有多少巫师因为这些食死徒而受害?1万的部分罚金已经是念在其是被逼迫的份上而减轻后的金额,请问阁下对此有意见吗?」

「……没有。」

首席魔法师敲了敲手裡的法槌后,照着流程开始进行表决:「那么,现在就卢修斯・马尔福的罪行进行裁定,同意以上惩处的,请举手表决。」

委员们几乎全数举手,首席魔法师便宣布:「表决人数过半,判定成立,卢修斯・马尔福判处监禁阿兹卡班10年,并支付罚金30万金加隆。」

卢修斯的罚则决定以后,会长继续宣布纳西莎的罚则:「纳西莎・马尔福加入食死徒,需判处阿兹卡班监禁10年,但念在其并未杀害或折磨任何人的份上,罚则减半为监禁5年,得以易科罚金6万金加隆整。」

「纳西莎・马尔福教唆西弗勒斯・斯内普杀害阿不思・邓布利多,判处阿兹卡班监禁3年,得以易科罚金3万6千金加隆整。」

会长宣布完纳西莎的罪名之后,首席魔法师宣布开始进行表决:「那么,现在就纳西莎・马尔福的罪行进行裁定,同意以上惩处的,请举手表决。」

委员们这次也是几乎全数举手,首席魔法师便宣布:「表决人数过半,判定成立,纳西莎马尔福判处监禁阿兹卡班8年。」

随着首席魔法师法鎚落下,马尔福一家的判决已定,两个傲罗来到被告席准备押送犯人,但卢修斯没等他们,迳自率先走向出口,纳西莎与德拉科连忙跟上,傲罗也赶忙追上去。

首席魔法师敲下法鎚宣布退庭后,所有人都动了起来。旁观的民众从旁听席上离开,记者们收拾写满的羊皮纸。辩护人匆匆的对麦格和哈利鞠了一躬之后抱起手上的资料往外跑,或许是急着去找卢修斯。麦格向哈利交代说不用等她之后便也匆匆离去,似乎有什么要紧事。哈利也起身往外走,准备去找罗恩跟赫敏。


「波特先生。」

不过,哈利走出审判厅没多久,便被人叫住。

他回头一看,是卢修斯,原本该押送他的傲罗站在一边,和刚在帮他辩护的辩护人站在一起,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说服他们等在那裡。

卢修斯主动对哈利伸出手,就像当年他们在斜角巷初次见面时一样:「今日的帮助,马尔福将铭记在心。」

然而,哈利并未握住卢修斯的手,反而像是看到什么肮髒东西一样退了一步,冷冷的说:「别会错意了,我只打算回报纳西莎跟德拉科帮我的事,从现在起,我们两不相欠。」

哈利说完这些,便匆匆掉头就走,像是就连跟他待在一个空间都让他受不了一样。为了尽快离开,他还差点在转角处跟一个金发女孩迎面撞上。他也顾不上道歉,匆匆跟对方示意了一下后,急速跑远了。


卢修斯看着哈利走远的背影,虽然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然而心裡是愤怒而不屑的。这个愚蠢的救世主看来还是不懂魔法界的弯弯绕绕。

巫师界大量的资源皆掌握在纯血家族手上,不是没道理的。纯血贵族的封地上,那些失传已久的魔法阵产出的资源,是巫师界维持的基础之一,就算他马尔福是罪证确凿的食死徒又怎样?到头来,巫师界还是得仰仗他们这些纯血家族。

就算魔法部想抄家又如何?封地上的魔法阵靠血缘维繫,如果他们真这么做了,只会让庄园荒废,变成根本无法产出的废地。这件事在第一次巫师界大战时就发生过了,那时候魔法部以罚金的名义,抢了某个没那么大规模贵族家的封地收归己用,结果却发现因为少了最关键的血缘者而导致封地上的魔法阵开始枯竭,最后不止那块地变成废地不说,还因为少了它产出的魔药材料导致当时魔药材料价格大涨,这件事虽然后续被封锁消息,可他是知道的。所以,作为坐拥大片封地的马尔福表示,他完全不担心自己的家族会怎样。

而且在古灵阁成立以前,拥有久远历史的家族们,自然是有自己的藏宝地的。这些地方仅有自家的血缘者能开启,旁人无权也无法夺得,马尔福真正的财产都在那裡,古灵阁裡面的金加隆,仅仅占马尔福总财产的一小部分而已。

百足之虫死而不僵,马尔福家再次崛起,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不过,救世主这波操作确实也帮了大忙,有他在法庭上辩护,他能省去不少麻烦。原本卢修斯都已经做好可能在阿兹卡班再待几年的准备了,但,救世主的发言让他免除了这些麻烦,他只需要再稍加打点,便可当作无事发生,因此,审判结束后,他才刻意去向年轻的救世主表示谢意。

如果救世主够聪明,就应该在这时候接下马尔福的友谊之手,选择正式跟马尔福和其他纯血家族合作,把整个巫师界导向更好的方向,而不是施捨一般丢下一句「这样我们两不相欠」,然后继续敌视斯莱特林出身的家庭。

现在的巫师界被黑魔王搞成两派分裂,而白巫师和他的继承人似乎也没有要将裂痕弥平的意思,那么他马尔福自然也不会做这等吃力不讨好之事。救世主说扯平,那便算是扯平吧,等等把罚金交一交,回家把之前定好的行动计画改变一下,首先,减少社交活动是重点事项……

卢修斯原本要回去找那两个傲罗,但这时候,他看到刚刚差点跟救世主撞上的女孩对他点了个头,定睛一看,还是个熟人。

「克伦威尔小姐,别来无恙啊。」既然对方先表示礼貌,作为贵族,卢修斯自然也以礼仪回应。

「是的,托您的福。」罗莎贝尔将手上抱着的物体挪至身侧,空出一隻手提起裙侧,微微屈膝向他行了一礼。罗莎贝尔尊敬的态度让卢修斯被哈利给激起的些许火气平復了下来,也不介意稍微和她说几句话。

他的目光看到罗莎贝尔手上的物品,形状方正而扁平,应该是画像一类。卢修斯大概猜到罗莎贝尔打算做什么了,「看起来,克伦威尔小姐似乎有方法了?」

他说的是审判,贾斯汀夫妇是狂热的食死徒,如果不从家族中除名,后续只会带来无尽的麻烦,可罗莎贝尔是小辈,要除名他们总是会招来非议,所以她估计是请来了家族长辈处理。而且看到她刻意未化妆的素颜以及比身形宽大不少的巫师袍,卢修斯也猜到她其他的计画了。那个连黑魔王都能唬弄过去的演技要骗过一群没脑子的群众,对她来说估计就跟吃饭一样简单。

可惜他接下来得跟那两个傲罗去跑一些官方流程,不然他也想旁观罗莎贝尔的审判,肯定像一场闹剧一样有趣。

不过,这个针对斯莱特林的大型猎巫行动,不就是一场把整个英国巫师界卷进来的大型闹剧吗?之后肯定有更多疯狂的好戏可看,倒也不差克伦威尔这一场。

「是的,期待能再次收到马尔福的邀请函。」罗莎贝尔回答道。短短一句话,隐含了希望马尔福尽快恢復荣光的马屁,还有对自己家族不会遭受惩罚的自信。看看,这才是标准的纯血贵族,懂得隐忍的同时,也不忘骨子裡的高贵与自信。

对于满意的小辈,卢修斯自然愿意稍微给点关照:「到时候自然会邀请小姐,那么,先失陪了。」

罗莎贝尔微微低下头,「感谢您的慷慨。」


卢修斯跟着两个傲罗往部门走去,心裡还想着刚刚遇到罗莎贝尔的情景。

克伦威尔虽然算不上什么大家族(以马尔福角度而言),但好歹也能勉强跻身上游,而且比起家世,罗莎贝尔的出色之处在于她的能力,无论是早早勘破局势选择亲近混血的眼光,或者是在那对白痴夫妻的洗脑教育下还保持在正常人水平以上的智商,还是精湛到把黑魔王都给唬弄过去的演技,无论哪一项都不是谁能轻易拥有的。

虽然手段跟计画还略有些粗糙稚嫩,但她懂得如何用自身优势去弥补问题所在,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如果自家儿子对她有意思的话,倒是个不错的夫人候选,可惜自家儿子似乎蛮讨厌她的,那就只能从名单中剔除了。

万幸的是,她早就跟马尔福有合作,即使不在下一任马尔福夫人的候选名单内,也会继续跟马尔福保持友好关係,这样很好。

卢修斯想到这裡,突然惊觉自己像极了一个操心儿子婚事的中年人,连忙把这些想法从脑子中剔除,自己还是风华正茂的年纪,瞎想什么呢?

赶走这些想法之后,卢修斯继续前往相关部门,他需要准备好那笔罚金,并跟一些重要人士见面并了解他们的态度,同时,还得把马尔福庄园的社交活动降到最低限度,另外还得打点住那些贪得无厌的傢伙,不知道这次得用多少金加隆才能堵住他们的嘴?

不过,对马尔福来说,只要是钱能解决的,一律不叫事。麻烦的是那些连钱都堵不住的傢伙,例如那个该死的亚瑟韦斯莱,不过他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不过是个冷水衙门的司长,有个救世铁三角之一的儿子又怎样?从侧面给他找点麻烦就成,卢修斯脑中盘算着接下来的计画。

未来稍微对他有些不利,不过他有自信在这之中守住马尔福家族,并将其完好无损的交到自己儿子手上。这是他的职责与义务,想到这裡,卢修斯的脚步更加坚定,背嵴挺得更直,就像他仍是那个被众人视作高不可攀的马尔福家主时一样。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