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

【桑仪】一切都在计划之内(上)


*OOC第一排
*简介:怀桑故意在夜猎中受伤靠到景仪怀裡求安慰+吃豆腐,最成功把人拐来聂家当主母的故事
*中间安插性转桥段,变回来之后再补个扇柄play+抹额play车
*400粉时答应写的中篇拖到现在……
*副CP追凌、(不知道会不会出场的)忘羡


今天,又是一个魏无羡带小辈们出门夜猎的日子。不过,这次的地点是在清河,还是聂怀桑主动提出的。
照理来说,一般家族很少会允许其他家族的人进入自家地界夜猎,因此聂怀桑这举动明显不对劲,魏无羡特意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应对。
到了清河,魏无羡带着小辈们先去不淨世跟聂怀桑打了个招呼。聂怀桑以扇掩面,「多谢各位,我实在处理不来啊……」
「还有什麽东西,是聂宗主处理不来的?」魏无羡问。
「一大群的食魂兽啊!清河在射日之征时也是一个大战场,死伤不少,原本用阵法守住了,但那阵法前几日受损,结果魂都跑出来,还没封回去就引来了一大群食魂兽,现在的聂家……说来惭愧,能用的人手并不多,所以才拜託你们……」
的确人手不足,在他当年继承聂家时,大部分客卿门生都觉得聂家要完,走了一大半,之后的十多年更是陆陆续续走了不少。
即使现在聂家起来了,来投奔的人很多,可那些人也不是能立刻投入工作,因此聂怀桑才请了这群小朋友过来参与这次的夜猎,毕竟他们一来,有很大机率附赠夷陵老祖一隻、中机率附赠含光君一隻或三毒圣手一隻,还有百分百机率附赠鬼将军一隻,怎麽想都是划算的买卖。
魏无羡大概也猜到聂怀桑的如意算盘了,于是毫不客气的让聂怀桑准备房间给大家休息,聂怀桑立刻应下,同时告知他们安顿好后去他书房讨论接下来的计划。

书房跟安顿他们的房间不是一个院子,魏无羡带小辈们找到地点时,聂怀桑正在跟几个心腹交代事项。
「……就按我说的做。魏兄,你们来啦?」
「需要我们迴避吗?」魏无羡问。
「没事,正好说完了。」聂怀桑看了心腹们一眼,心腹们行了礼便离开,仅留一人在旁边守着。
聂怀桑让那人拿来了清河的地图,开始给小辈们指路:「这一带到这一带,是妖兽的聚集地,这两天门生已经疏散了附近的民众,等下我的心腹会去这一块布阵。」
「那我带这群小朋友去这边,这一边应该会由聂家门生对付吧?」魏无羡道。
「这边由于地形的关係,因此不会交给门生,是我跟一部分客卿会在那边。」
「聂宗主要参战吗?」
「是,这毕竟是我家地界,门生都出动了,作为宗主的我还躲在后面像什麽话?我还是有几斤力气,提得动刀的。」
「那好,就这麽分配了,两面包抄把这群妖兽赶进降魔阵内消灭,再派几个聂家门生负责抓漏网之鱼。现在通通去休息或是做准备,你们晚上可有得忙了。」魏无羡跟聂怀桑确定了分工后,魏无羡带着小辈们去为晚上做准备。
而在他们走远之后,一个聂怀桑的心腹敲开了书房的门,对聂怀桑一拜,并呈上一个东西:「宗主。」
聂怀桑扫了一眼:「都准备好了?」
「是。」
「那东西收好了,照计划进行。」
「是。」

晚上,夜猎开始了。
魏无羡带着小辈们从一个方向开始围攻,另一边交给了聂怀桑带领的一部分聂家客卿,另一部分客卿则在守阵,而一些门生则在追那些漏网之鱼。
这边,蓝景仪跟蓝思追正在合力追一隻落单的食魂兽,食魂兽慌不择路的乱窜,逃进了树林裡。
两人追进了树林,一个不小心却把它追丢了,正在寻找时,突然听到附近的草丛一阵窸窸窣窣的响动。
蓝景仪立刻抽出符咒往哪裡打去,结果裡面滚出了一个影子:「别打我,我什麽都不知道啊!」
两人一起愣住了,是蓝思追先回过神来:「聂宗主?您怎麽在这裡?」
聂怀桑爬起来,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说来惭愧,不知哪来的妖兽把我跟心腹们冲散了,刀也掉了,我正在找他们,结果就迷路了。」
「这样啊,那聂宗主暂时跟我们一起行动吧?」
「感谢两位。」
但蓝思追很疑惑,聂宗主带领的客卿应该跟他们走的方向相对啊?怎麽跑到这裡来了?不过这件事并没有困扰他太久,因为树林裡又传出了沙沙沙的响动。
三人马上拿起武器符咒戒备,一隻妖兽冷不防跳出来,直往聂怀桑而去。
聂怀桑闪避不及,被那妖兽狠狠撞倒。
「聂宗主!」蓝景仪一道剑芒过去,吸引了妖兽的注意。
蓝思追默契十足的跟上,用符咒瞄准了妖兽眉心的位置,一道符咒贴了上去,「灭!」

妖兽没了,两人赶紧上前查看聂怀桑的伤,不太乐观,好像骨头断了,不能随意移动。
「发信号吧,聂宗主,你身上有聂家的求救信号吗?」蓝思追道。
聂怀桑拿出信号准备放,这时候蓝景仪阻止了他,「我来吧?聂宗主不是受伤了吗?」
说着从聂怀桑怀裡摸出了信号烟火,点燃了之后发了出去。
红色的兽头纹在夜空中绽开,持续了一会便消散,现在只要等聂家的人来即可,但他们还有工作在身,也不可能把聂怀桑这个伤患丢在这裡……
这时候,天空再次绽开一个信号烟火,这次是金家的金星雪浪纹,而今天来夜猎的金家人只有……
「金凌!」
两人对视一眼,迅速确定分工,「思追你去找大小姐,我留在这裡看着聂宗主。」
「景仪,麻烦你了。」蓝思追立刻冲向树林裡。

————————————————————
金凌不会有事,各位放心。
下一章性转景仪出场,聂导已拿好聂家女校服预备。

评论(11)

热度(2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