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

【魔道阅读体】人生如戏(9)中下

第9章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灯亮时,魏无羡趟在床上醒来的,床边站着穿戴整齐的蓝忘机。

魏无羡大概是醒了,唤了蓝忘机一声,蓝忘机应了一声,然后拿了药给他擦手腕上的伤。

期间,魏无羡试探了一次,确认蓝忘机什麽都不记得,然后在心裡鬆了一口气。

然后,魏无羡开始神游:

【「姑苏蓝氏家教这麽严,蓝湛又是个完全不解风情的,他从前肯定没亲过女孩子,这下怎麽办呢,被我拔得头筹了,我要不要告诉他?他知道了会不会气哭啊,哎,他小时候说不定会,现在应该不会。而且他跟个木头和尚似的,说不定从来都没动过那方面的心思……不对!上次他喝醉的时候,我问他『有没有喜欢的人』,他回答过『有』。说不定早就亲过人家了?不过依蓝湛这种惯于克制的性子,必然也是发乎情止乎礼,多半没亲过,肯定手都没拉过。说起来,没准他当时根本就没明白我问的『喜欢』是什麽样的『喜欢』……」】


「说起来,你那时候早就亲过那个人了呢。可怜我的初吻,还是被某个不知名姓的人给夺走的呢……」魏无羡靠在蓝忘机身上道。

呃,昨天你不是才说你初吻是含光君夺走的吗?不是很懂你们夫q……咳,夫夫间的情趣。


这时候,突然传来三声敲门声,是思追来叫人了。蓝忘机让他们在楼下集合后,灯暗。

灯亮,是他们这群世家子弟们在依依惜别。仙子被蓝忘机盯着,金凌被魏无羡带到了稍远的地方,一番叮嘱:

【「回去之后不要跟你舅舅吵架顶嘴了,听他的话,今后小心,不要再一个人出来夜猎乱跑。」】

【「你才十几岁啊?现在跟你差不多大的世家子弟都没有猎过什麽了不得的妖魔鬼怪,你又何必急于一时,非要抢这个先。」

金凌闷闷地道:「我舅舅和小叔叔成名的时候也是十几岁。」

魏无羡心想:「那能一样吗?当年有岐山温氏压在上头,人心惶惶,不拼命修炼厮杀,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倒楣的会不会是自己。射日之征裡拉人上战场管你是十几岁还是多少岁。而如今形势安稳各家安定,氛围自然没那麽紧绷,大家修炼当然也没那麽拼命了,没必要啊。」】


现在的和平,是十几年前用无数修士的鲜血换来的,他们这些小辈羡慕自己长辈年少成名,却不知这成名的背后,有多少的无奈。


然后,金凌又举例了魏无羡杀屠戮玄武的事情。

魏无羡反问那不是含光君杀的?得了金凌古怪的一眼。

最后,金凌叹口气,道:

【「你跟含光君……算了。这是你们自己的事。总之我一点都不想管你们,你爱断袖你就去断袖吧,这病治不了。」】

【「我已经知道了姑苏蓝氏抹额的含义。既然都这样了,那你就好好待在含光君身边吧。断袖也要断得洁身自好,别再去招惹其他男人,尤其是我们家的人!不然休怪我对你不客气。」】

【魏无羡道:「你这孩子!什麽叫招惹其他男人,说得我那什麽似的。抹额?姑苏蓝氏的抹额有什麽含义吗?」

金凌道:「你少来!得了便宜还卖乖,别得意忘形了。我不想再说这个了。你是不是魏婴?」】


连金凌都怀疑了,老祖你的伪装实在……不对你真的有伪装吗?众人的吐槽。


魏无羡反应倒挺快,反问道:

【「你觉得我像吗?」

金凌沉默半晌,忽然吹了一声短哨,道:「仙子!」】

仙子得主人召唤,立刻奔了过来。

魏无羡立刻吓得拔腿狂奔,金凌道了再见,走过他身边下了台。

金凌下台后,其他家族的小辈们也一一下台,最后只馀蓝家小辈在台上。然后他们决定了下个目的——潭州。

背景变作道路,蓝忘机魏无羡打头,其他少年落后一段距离,此时,蓝忘机突然道:

【「江澄知道你是谁。」】

魏无羡道:

【「是啊,知道。可知道又如何,他拿不出什麽证据。」】

他的心声补充道:

「【献舍与夺舍不同,是无迹可查的。江澄也只不过是根据我看到狗之后的神情判断出来的。可一来我怕狗这件事江澄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二来神情和反应这些东西,不是非常熟悉的人根本无法下定论,也做不了什麽铁证。就算江澄现在到处贴公告广而告之夷陵老祖是个见狗怂,估计所有人也只会当是三毒圣手多年追杀夷陵老祖然而总是抓错人于是终于发疯了。】」


你算得挺好啊?江澄转着紫电。就算这裡封了灵力,我也要打他一拳,阿姊也别想拦我。


魏无羡接着道:

【「所以我真的很好奇啊。你究竟是怎麽认出我的?」

蓝忘机淡声道:「我也很好奇,你记性为什麽那麽差。」】

然后,他们走下台去。

再次上台,旁边的翻页版上面写的是「潭州 莳花园」。

背景画着破败的石亭子与枯黄的枝叶,不见花朵,看上去已经荒废很久了。


魏无羡觉得药丸。

江澄听到莳花女的事,只觉得耳熟,但没能立刻想起来。

倒是江厌离似乎想起了什麽,抿嘴笑了笑,旁边金子轩内心又刷了一波「我媳妇儿最漂亮」的弹幕。


小辈们与忘羡二人上台,忘羡站于一旁,小辈们则好奇的这裡看看那裡晃晃。

然后,

【蓝思追道:「这是莳花女的花园吧?」】


「莳花园之事,我也略有耳闻。」聂怀桑道。


不过没等聂怀桑说明,台上的思追就开始解释莳花园的故事、花园中的精怪莳花女,以及某个唯一见过莳花女真颜的人:

【「……就算偶尔有吟错了被打的,也马上就晕过去,无缘得见了。不过……只有一个人除外。」

另一名少年问道:「哪个人?」

魏无羡轻轻咳了一声。

蓝思追道:「夷陵老祖魏无羡。」

魏无羡又咳了一声,道:「那啥,怎麽又是他?咱们聊点别的不成吗?」】

蓝景仪摆手示意他不要插话:

【「你不要吵!魏无羡怎麽了?这个大魔头,他又干什麽了?他把莳花女强行抓出来了吗?」】

蓝思追讲了魏无羡为了看清莳花女的脸,故意吟错诗惹莳花女把他丢出去二十多次,才总算看清对方的脸,但也因为大肆宣扬她的长相而惹得她一看他进来就一阵花雨打人的事,惹得一众少年都笑起来。

魏无羡有些不自在的道:

【「这有什麽无聊的!谁年少的时候没干过一两件这种事?话说回来,为什麽连这种事都有人知道啊?还一本正经记在书上,这才是真正的无聊吧。」】


众人玩味地看向魏无羡。江厌离在旁轻笑,明显早就知道这件事。

江澄也想起来了,那是姑苏听学那会,魏无羡提早离开,而一年后他回来时,他俩交流了下在没有对方的期间内都做了些什麽。

江澄不外乎就是在云深不知处学习,最多到彩衣镇晃晃,而魏无羡除了在云梦划船游水摘莲蓬打山鸡外,还特意跑了趟潭州干了这件无聊事,那时候他好像还嫌他丢脸吧?但之后,他们能这样毫无隔阂嫌弃对方的机会逐渐减少,甚至……


台上,魏无羡正在恐吓那群小朋友:

【「你们这些小朋友,心不静意不清,肯定天天都在看杂书不专心修炼,回去叫含光君罚你们抄家训,十遍。」

众少年大惊失色:「倒立着还要抄十遍?!」

魏无羡也是一惊,看向蓝忘机:「你们家罚抄都是要倒立着抄的?太狠了。」

蓝忘机淡声道:「单单罚抄,总有人不记教训。倒立,记得深,还能修炼。」】

魏无羡心道:「嘿,他这不是在说我吧?说起来还好当年他虽然给我加了不少次罚抄,但总归没让我倒立,就是苦了这群小朋友了。」


「魏前辈……」来自蓝家小辈们哀怨的眼神。

魏无羡淡定的无视了。

不必庆幸,回去就让你把你那份罚抄倒立抄完。蓝启仁冷漠脸.jpg


评论(7)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