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

【魔道阅读体】人生如戏(9)中上


*OOC

*本章CP:忘羡、追凌、桑仪、曦澄


第9章 抹额原来是这样的东西


戏还在继续,魏无羡拉开温宁:

【「你最好不要站在这裡,蓝湛,呃,不太喜欢看到你。」

温宁道:「……蓝公子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道:「没怎么。醉了而已。」】

温宁站到一边之后,魏无羡改去拉蓝忘机:

【「我带他进屋,扔床上睡觉去。」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道:「咦?你不是捂着耳朵吗?怎地又听得到我说话啦?」

这次蓝忘机却不答了,依旧紧紧捂着耳朵,彷佛刚才插话的不是他。】

然后,魏无羡叮咛了温宁小心,并让他找地方藏身之后,温宁走下台。下台前,还回头看了他们一眼。

魏无羡朝他挥手,蓝忘机依旧闭眼捂耳。

温宁下台了。

温宁一走,魏无羡立刻露出恶作剧的笑容,

【「蓝湛,还是我问什么,你答什么?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

蓝忘机道:「嗯。」

魏无羡道:「把你的抹额摘下来。」】


蓝启仁当场从椅子上跳起来:「魏无羡!你简直……不成体统!罔顾人伦!大逆不道!」

蓝启仁大概把所有能想到的骂人话全骂上了,要不是蓝曦臣拦着,估计他马上要冲过去打魏无羡了。

「蓝老前辈为何如此动怒?那不就是条抹额吗?」某不知情人士问道。

蓝曦臣一边帮蓝启仁拍背顺气,一边向全场茫然的人简单说明:「蓝家的抹额,是非常私人且敏感的物件,唯有命定之人可以碰触或取下,就像……」

蓝曦臣想着能有什么东西能拿来类比,这时就听到薛洋接了一句:「亵裤?」

蓝曦臣沉默了。这答案也算正确,可是也太……

晓星尘哭笑不得的看着薛洋:「阿洋……」

「我又没说错,私人又敏感,唯有命定之人能碰触取下,不就是亵裤吗?不然还有什么?」薛洋说得理直气壮,「所以,蓝家人这是把亵裤戴在头上的意思吗?」

听薛洋这么说,众人忍不住脑补了一下蓝家人头顶亵裤的画面……

蓝家小辈一脸生无可恋,很想拆抹额的样子。

金凌表情有些古怪,把位置稍稍挪远了蓝思追身边。

江澄笑出声音来,但笑了一阵,他就只住了,毕竟好歹未来亲家,不能失礼,且当年蓝家助江家復族有恩,蓝忘机(这个拱了他家白菜的猪)就算了,蓝曦臣的面子还是要顾的。

魏无羡憋笑得辛苦,为了顾及自己道侣(所剩不多)的面子(还有自己的腰)。

聂怀桑忍不住噗哧一声笑出来,得了身边景仪一个幽怨的眼神,他赶紧跟景仪道歉,并用不知道哪裡翻出来的小玩意儿哄他,成功转移景仪的注意力。


台上,魏无羡把玩着蓝忘机解下后、交到他手上的抹额:

【「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我还以为藏着什么惊天大秘密。那为什么从前我摘下来的时候你那么生气?」】


听这话……似乎表示老祖之前曾经在某个场合,摘过含光君的抹额啊?而且貌似还惹火含光君了?

江澄一听,立刻想起当年温家清谈会上的那个意外。切,果然玩大了吧,活该。

护短模式总算稍微消停了,大概是认知到自己家的人有点理亏。

到时候多备点嫁妆当补偿吧。


台上这时候有了变故,

【只见蓝忘机用抹额捆住了他的两隻手,开始慢条斯理地打结。

魏无羡道:「你这是干什么?」】

蓝忘机不答,直到他把抹额打了一连串的结,他才停下,并满意的看着。

魏无羡被绑着只觉彆扭,连忙哄他道:

【「不是听我的话嘛,给哥哥把这个解开。乖。」】

蓝忘机动手伸向他衣领,魏无羡连忙躲开:「不是这个解,蓝湛你是故意的吧?」


魏无羡边吃着跟桌子要来的食物边道:「二哥哥~要是那时我真的给你捆着手、解了衣服怎么办?」

「食不言。」蓝忘机给他擦嘴。

「二哥哥,这包子不错。」魏无羡撕了一半要分蓝忘机。

蓝忘机本想用手接,但魏无羡把包子递到他嘴边,于是蓝忘机只得就着他的手把东西吃下去。

见已经有人开吃了,大家也开始点菜,一会,各式食物的香气又瀰漫在茶楼裡。


台上,魏无羡正求着蓝忘机给他鬆开抹额,但蓝忘机明显装作没听到,还拉着他朝舞台另一边走去。

舞台的灯剩下小辈那边的,他们似乎重新叫了菜,还要了几罈酒,正玩儿行酒令。

正好台上的金凌输了被罚,接过酒杯仰头就乾,博得少年们的掌声与欢呼。


「金凌!你胆子肥了!」江澄吼道。

金凌连忙把已经打开,且喝了一半的易开罐果酒塞到旁边的蓝思追手裡:「舅舅我只有喝那一次,真的。」

蓝思追:「……」那阿凌可以解释下你刚刚给我的这是什么吗?

魏无羡劝江澄:「好了,师妹,你当年开始喝酒不也没比现在的金凌大多少不是?倒是金凌喝得挺豪迈,颇有你舅舅当年风范……」


话未说完,台上的金凌趴了,台上少年们一阵欢呼。


魏无羡:「……当我没说。」


不过,金凌很快就爬起来,嚷着再来,其他少年也纷纷满上了杯,继续玩起来。

台上的蓝景仪也有些跃跃欲试的样子:「思追,我们也喝喝看吧?」

蓝思追劝阻道:「不行,云深不知处可是禁酒的……」

「哎呀,这不是不在云深不知处吗?没关係,思追你不喝就不喝,帮忙注意含光君有没有下楼就好。」另一个蓝家的少年道。

蓝思追一脸犹豫。


在场蓝家小辈觉得药丸。

「大逆不道!」蓝启仁又开骂了。

「罢了,叔父,回去再罚……」蓝曦臣连忙按下蓝启仁,并倒了杯茶给他。


这时候,台上的蓝忘机拖着魏无羡,来到了小辈吃饭的桌子。

小辈们全吓呆了,景仪试图藏酒,却不小心把酒罈摔到地上,想动又不敢动。

【蓝思追站起身道:「含、含光君,你们怎么从这边又进来了……」

魏无羡笑道:「哈哈,你们含光君坐得热了,出来吹吹风,心血来潮杀个突击,这不,果然就抓到你们在偷酒喝了。」】

然而,他的心声却是:「蓝湛啊蓝湛,拜託你千千万万要直接把我带上楼,别跟这些小朋友多说话,这样不会有人察觉不对劲的。」

但蓝忘机却是跟魏无羡的心声反着来:他拉着魏无羡,走到了那群小辈的桌前。

蓝思追注意到了不对,

【「含光君,你的抹额……」】

然后,

【蓝忘机提着抹额的带子,把魏无羡的手拉起来,展现给所有人看了一遍。】


蓝启仁努力思考有什么不违反家训又能够表现他强烈愤怒的方式,但是他没有想到。

况且,忘机这行为也不是在违背家训,他有了喜欢的、命中注定的人,他遵照家训把自己的抹额绑到对方身上,并没有什么不对。

就是这对象……唉……

蓝启仁给自己倒了茶,他现在需要好好冷静一下。

仔细想想,魏无羡那小子,也不是没有优点的,皮是皮了点,但本性善良,且天赋才智也让人惊叹,加上忘机也是个聪明的孩子,两人的孩子绝对差不到哪裡去……

对!就是这样!魏无羡不好管,他还不能管他儿子吗?回去就赶紧让他们生了,然后加紧培养,在他有生之年养出能媲美蓝氏双璧的孙辈不是梦啊!

蓝启仁的兴致颇高昂。在他的想像中,他看到了一个迷你版的魏无羡,雅正的穿着蓝家的校服、雅正的行走、雅正的朝他行礼喊叔公、雅正的弹琴、雅正的抄经书、雅正的舞剑……

蓝启仁沉浸在对下一辈的幻想中无法自拔。

……歹势,叔父,你是不是忘记最重要的一件事?

他们都是男的,要怎么生啊?


台上,为着这个画面,小辈们全愣住了。

魏无羡的心声道:「这下可好,蓝湛酒醒之后,怕是不用见人了。」


「不会。」蓝忘机道。

「什么?」魏无羡疑惑。

「我心悦你,不是见不得人的事。」蓝忘机一本正经说道,但耳根微红。

魏无羡笑了:「我亦心悦你。」难得没说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


虽然台下的蓝忘机如此表白,但台上的他们那时候还不是这种关係,

【金凌惊疑不定道:「……他在干什么?」

魏无羡道:「给你们展示蓝家抹额的一种特殊用法。」

蓝思追道:「什么特殊用法……」

魏无羡道:「当遇上很奇怪的走尸,你们觉得需要带回去好好检查的时候,就可以把抹额解下来,这样绑着带回去。」】


「魏无羡!」蓝启仁的怒吼。

「我那时候又不知道……」魏无羡觉得委屈。

「魏兄……你那么多家训白抄的吗?抹额的意义,在蓝家家训都有啊……」聂怀桑道。

魏无羡搔搔脸:「那时候有一半都想着用狂草偷懒了……而且剩下的一半都给怀桑你们分去代抄了……」

「「聂怀桑!!」」蓝启仁+聂明玦的怒吼。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聂怀桑瞬间缩起来。

「前辈们的胆子也太大了……」景仪看看魏无羡,又看看身边缩起来的聂怀桑。

呃……这位的胆子大小有待商权。


台上,蓝家小辈对魏无羡的说法很有意见,

【蓝景仪嚷道:「这怎么行?我们家的抹额是……」

蓝思追把鸡翅塞回他口裡,道:「原来如此。我竟不知还有如此妙用!」】

然后,蓝忘机拉着魏无羡,往楼梯跑去,灯暗。


————————————————————


在想羡羡优点那一边,我第一个想法真的是「这两人的孩子会很优秀」,之后才惊觉这不是可以男男生子的世界观……肯定是最近看太多ABO生子文的关係……


评论(14)

热度(3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