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

【魔道阅读体】人生如戏(9)上

*OOC
*本章CP:忘羡

第9章 温情姐姐你确定要这么做吗?

布幕升起,接下来的翻页版上面写的是「佼僚 第九」,下一页是「蜀东 酒楼」,场上情况基本毫无变动。魏无羡喝了自己手上那杯酒,蓝忘机看了他一会,也给自己倒了酒。

「叔父,忘机回去会自罚《雅正集》十遍。」蓝忘机道。
蓝启仁面前出现的终于不是一颗速效救心丸了,而是一整盒,还附赠使用说明书。
「是终于给药给烦了?」魏无羡道,然后被蓝启仁瞪了一眼,又缩回蓝忘机怀裡。

台上,蓝忘机喝了酒,马上睡着了。魏无羡唤他都没有任何反应。
这时,舞台边又推来一架直立的梯子,高二层,顶端被绑上了一丛丛的树叶,立在平台旁边。
此时,温宁上台,爬上梯子,对着平台,做出敲打什么的动作,并唤道:
【「公子……」】
魏无羡被吓了一跳,四下张望,似是找寻声音来源。
接着,他在「树」所在的地方做了个开窗的动作,才对温宁道:
【「下来。」】
温宁呈现「大」字形摔到了舞台上。
【魏无羡压低声音冲他喊:「我让你下来,不是让你下去。『来』,懂吗?」
温宁仰着脖子看着他,从坑裡爬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忙道:「哦。我来了。」】
然后又想爬梯子上来,被魏无羡制止。

鬼将军原来这么……可爱的吗?众人思考了一阵,才想到了这个形容词。
台上呆萌呆萌的青年实在无法让人把他跟「鬼将军」这种词连结在一起啊。

魏无羡一个跳跃下了平台,甫落地,温宁就跪下来了。
众人以为这是很正常的动作,谁知,魏无羡也跪了下来,温宁朝他磕头,魏无羡也回他一个磕头,最后,两人才站直了说话。

鬼将军对魏无羡下跪,他们一开始也觉得是正常的,但是魏无羡竟然也回跪他,就让他们有点惊讶了。
魏无羡跟温宁之间,并不是他们所以为的,支配与被支配的关係,他们看上去更像是朋友或是家人那样。
「是说……只有我觉得那动作挺像夫妻对拜的吗?」薛洋道。
温宁:Σ( ° д °)公子我不是我没有。
温情立刻拉着温宁坐得离魏无羡那桌远了一点。魏无羡你断袖就断袖,不要来祸害我弟弟可以吗?

然后,魏无羡开始问温宁他这几年发生的事,得知温宁大概这十几年都被兰陵金氏拘着,直到魏无羡重生后,才听到了魏无羡的第一个指令,便挣断束缚赶去会合。
【魏无羡叹了口气,道:「你的『不知过了多久』,是已经过了十几年。」
顿了顿,他道:「不过我这边也差不多。这些年的事儿要不要我告诉你一些。」
温宁道:「我听说过一些了。」
魏无羡道:「你听说什么了?」
温宁道:「我听说乱葬岗没了,人……全都没了。」】
听闻此言,魏无羡顿时缄默。

台下的人也不敢说话,毕竟温情温宁一脉,在温氏横行时,没做过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但温氏一倒,他们这些「正道」却依旧将他们与作恶的温狗当作一挂,只因他们也姓温……

魏无羡叹气:「也罢,【早在十几年前,最坏的下场就已经被预测过无数次了。】」
【默然片刻,魏无羡道:「还听到了什么?」
温宁轻声道:「江澄江宗主带人围剿乱葬岗。杀了您。」
魏无羡道:「这我得澄清,不是他杀的我。我是受反噬而死的。」
温宁终于抬眼直视他,道:「可是,江宗主他明明……」
魏无羡道:「人总不可能在独木桥上安然无恙地走一辈子。没办法的事。」
温宁似乎想歎气,然而他没有气可歎。魏无羡道:「行了,不提他了。你还听说了别的吗?」
「有。」温宁看着他:「魏公子,你死的好惨。」
「……」看他一副凄凄切切的模样,魏无羡道:「唉,你就一点好听的消息都没听到?」
温宁愁眉道:「是啊。真的一点都没有。」
「……」魏无羡竟无言以对。】

众人正不知道该用何种眼光看温宁的同时,温情则是一脸无奈,并很想立刻检查温宁的脑袋。
是给刺颅钉刺傻了吗?为什么这些话能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啊?

这时候,台上吃饭的小辈那边貌似起了什么争执,金凌站了起来,一把扫了好几个盘子到地上,吼道:
【「我说的不对吗?薛洋干了什么?他是个禽兽不如的人渣,魏婴比他更让人噁心!什么叫『不能一概而论』?这种邪魔歪道留在世上就是祸害,就是该统统都杀光,死光,灭绝!」】

台下的金凌呛茶了,思追连忙给他拍背顺气。
忘记义城出来之后还有这件事了。
江澄跟蓝忘机同时看向金凌,蓝忘机一如既往的面无表情,江澄……一脸複杂。
不过他发现蓝忘机在看金凌,马上改瞪向蓝忘机。
我们家的人还轮不到你管教。
「算了,金凌那时候也不知道不是?」魏无羡道。
金凌连忙在心裡感谢魏无羡。

蓝景仪也站起来,嚷道:
【「你发这么大火干什么?思追又没说魏无羡不该杀,他只是说修鬼道的也不一定全都是薛洋这种人,你有必要乱摔东西吗?那个我还没吃呢……」
金凌冷笑道:「他不是还说了一句,『创此道者也未必想过要用它为非作歹』吗?『创此道者』是谁?你倒是告诉我,除了魏婴还有谁!真是叫人费解,你们姑苏蓝氏也是仙门望族,当年你们家的人没少死在魏婴手上吧?杀走尸和他手底下那帮喽囉杀得头疼吗?怎么你蓝愿说话立场这么奇怪?听你刚才那意思,难不成还想给魏婴开脱!」】
蓝思追按住两人肩膀,放缓声音劝道:
【「我并非是想给他开脱。只是建议,不清楚来龙去脉之前,不要随意下定论。须知此来义城之前,不也有不少人断言,栎阳常氏的常萍是晓星尘道长为报復洩愤所杀吗?可事实又是如何?」】
金凌一把甩开他的手,道:
【「常萍到底是不是晓星尘道长所杀,没有任何人看见。所有人也只是猜测而已,那叫什么断言?可魏婴穷奇道截杀,血洗不夜天,两役之中,多少修士命丧他手,命丧温宁和阴虎符之下!这才是无数人都看在眼裡的事实,狡辩不了,抵赖不得!而他唆使温宁杀我父亲,害死我母亲,这些我更不会忘!」】

其实,很多时候,事情不如表面上看到的那样。穷奇道跟不夜天,确实是魏无羡动的手,但他本身并没有动手的意图。
这是那时的金凌不曾想过的。
不过台上的金凌也点出一个玄门百家不曾想过的问题:当年魏无羡创鬼道的动机为何?那时与温家作战,魏无羡作为一个强大的助力出现,玄门百家全没想那么多,直到现在,他们才开始有些好奇。

台下的金凌很想上去给台上的金凌摀住嘴,但台上的金凌察觉不到台下金凌的情绪,越说越愤慨:
【「我舅舅跟他一同长大,我祖父视他如亲生,我祖母对他也不差,可他呢?害得莲花坞一度沦为温氏乌合之众的魔巢,害得云梦江氏支离破碎,害得我祖父母和父母都双双身殒,如今只剩我舅舅一人!他自作孽不可活,兴风作浪最终死无全尸!这来龙去脉还有什么不清楚的?还有什么可开脱的!」】

那时候就算没有魏无羡,温家也会攻过来,蓝家被烧,聂家没了老宗主,金家就是牆头草,江家不可能独善其身,魏无羡的事,不过就是个导火索。
但,江澄不能否认自己想过,如果没有魏无羡,莲花坞是否能提早为温家的攻打做好准备,而如果做好准备,江家是否能不至于损失惨重,由着这个想法,江澄把一切全推在了魏无羡身上,金凌如今说出这番话,大抵是他这些年的影响而致。
不过,当时金凌虽恨魏无羡,但却没有因仇恨而失去理智,在知晓一切真相后,他懂得思考,并放下,现在也能跟魏无羡和平相处,这算是江澄可以为金凌自豪的一点。

金凌的话,让周围小辈们沉默了。
一阵后,才有人乾巴巴地打圆场,蓝思追也道了歉,金凌才不打算追究,小辈们继续吃饭。
温宁这时候,才有些迟疑的道:
【「……江姑娘的儿子?」】
魏无羡点头,温宁又跪了下去,但魏无羡没有立刻阻止,过了一会,他才像如梦初醒,要去扶温宁。
同时,二楼平台上,蓝忘机睡醒了,四下张望后,他纵身一跃,跳下平台,而他的着陆点……在温宁身上。
温宁的脸再度和舞台地面来个亲密接触。

虽然跟蓝忘机无冤无仇,但冲他那一脚,温情开始思考有没有什么让人暂时阳萎的药。
然后,她面前出现了注射用的镇定剂。
温情开始研究面前这东西要怎么用。看上去是要打进身体才有效,但要神不知鬼不觉的刺蓝二一下?凭她的修为是不可能的,不知能不能跟魏无羡讲好,让他配合一下?

然后蓝忘机从温宁身上下来,意图再踹,魏无羡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连忙拉住蓝忘机,大喊:
【「含光君,含光君!息怒啊!」】

蓝启仁又吞了颗药。

蓝忘机被魏无羡拉着,止了动作。
【魏无羡抽空对温宁道:「你怎么样?」
温宁道:「我没事。」】
【温宁爬了起来,犹豫片刻,道:「蓝公子。」
蓝忘机皱起眉,捂住了耳朵,转过身背对温宁,面对魏无羡,用身体挡住了他的视线。】

这举动……简直跟不满六岁的稚儿一样,
众人(除了敛芳尊跟赤锋尊)突然有些好奇泽芜君喝醉之后的样子了
蓝曦臣:背后一寒?
而小辈桌的几个,则是偷偷观望着身边的同伴,想着要是他们醉了会怎样……要是有能喝不出味道的酒就好了……
然后他们的桌上出现了好几罐易开罐包装的三●利微醺果酒(md想喝……)。
虽然上面的字看不懂但这东西……感觉就是他们要的低度数酒?于是少年们开始研究这些该怎么开……还有怎么把这些倒进蓝家人的杯子。
觉得不妙的蓝家小辈则开始防备有没有人准备往自己的杯子倒什么奇怪的东西。

————————————————————

想喝三●利的红茶沙瓦……但有卖的店超远……
尝试看看短一点能不能发,不能就继续发图了

评论(11)

热度(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