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

【桑仪】一切都在计划之内(中)


*OOC
*简介:就是个聂怀桑把景仪拐来聂家当主母的故事
*本章景仪性转,不过大概下一章就会变回来了

思追走后,两人被留在原地,蓝景仪这才觉得有点尴尬,他跟聂怀桑不熟啊,这下怎么办?这样乾着很无聊啊,可是聂怀桑是长辈,他也不好像对其他同辈或魏前辈一样……
聂怀桑见状,主动打开话题,道:「你,是叫景仪对吧?」
「啊?聂宗主记得我的名字?」聂怀桑大蓝景仪一辈,又是一宗之主,记不得一个小辈的名字是理所当然,但聂怀桑竟然记得自己,让蓝景仪有些惊喜。
「刚刚有听他喊你,」聂怀桑解释,「还有,你也别唤我聂宗主了,听着实在有些生疏,叫我怀桑就可以了。」
「那……怀桑?」蓝景仪试探着叫了一声,还是觉得有点彆扭。
「是,」怀桑笑着应了,「景仪,能请你帮个小忙,把我扶起来吗?这样躺着等等不好面对部下们。」
「好的。」这点小事蓝景仪自然是乐意帮忙的,但才扶起来,聂怀桑就露出有点痛苦的神色,景仪吓得手一鬆,结果聂怀桑就这么靠到他怀裡。
这过于亲暱的身体接触自然吓到了蓝景仪,他想推开聂怀桑,但他只要一动,聂怀桑就一副痛苦的样子,这下蓝景仪推也不是不推也不是,僵在那裡:「那个那个……聂宗主,这样怎么办?」
聂怀桑露出痛苦的神色:「就这样吧……让我靠一会就好……」
「那部下呢?」蓝景仪想起聂怀桑刚刚让他把他扶起来的理由,要是聂怀桑在部下面前丢脸了,他以后怎么作为一宗之主统领聂家?
蓝景仪大概全忘记过去几年聂怀桑是如何装脓包的事情了,估计看不下去的早离开了,而留下来的那些又岂会因这点理由离开?
「没问题,反正在部下面前丢脸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你刚刚让我扶你的理由是什么?

两人之间又安静了下来,聂怀桑又道:「刚刚,你和那位蓝思追的配合很不错,你和他是很好的朋友吗?」
难得被人夸奖,景仪一个高兴,自然什么都说:「其实也没什么,都是运气、运气,不过我和思追是很好的朋友这点没错,我们是一起学习的,虽然思追大我一点,但我们是一起听学的……」
「说起来,我也曾在蓝家听学过……」
两人都经历过的事果然是最好的话题,景仪听着怀桑爆料前辈们的黑历史,怀桑听景仪说着新增的家规,景仪也叫习惯了直呼名字的叫法,两人气氛正融洽,渐渐放鬆了警惕……
这时候,聂怀桑却突然像是注意到什么一样,抬起身子勐力一撞,撞开了景仪。
景仪被吓了一跳,然后就看到倒地的聂怀桑背上,有一条花色鲜豔的蛇,正咬在聂怀桑肩上。
刚刚怀桑是为了救我,才……
来不及感动,景仪抄起剑,就要砍向那条蛇,蛇也抬起头,嘶嘶的对景仪吐着信子,还张开嘴露出毒牙威吓。
一条蛇对景仪而言没有威胁,景仪不用十秒就砍了蛇的脑袋,将聂怀桑扶起来,「怀桑?怀桑?」
聂怀桑睁开了眼:「……大、大哥?」
景仪懵了,大哥?聂怀桑的大哥不就是赤锋尊聂明玦吗?他应该已经被封起来才对,怎么叫他大哥了?
聂怀桑好像意识不太清醒,抓住他的手,「大哥……是你吗……」
「聂宗主,你认错人了,我不是你大哥……」景仪否认着。
但聂怀桑彷若未闻,抓住他的手,「大哥……怀桑好累……」
「聂宗主,我不是……」景仪否认到一半,看着聂怀桑,说不下去了,连忙改口,「嗯,是大哥。」
同时,蓝景仪在心裡跟赤锋尊道歉,这是您的弟弟意识不清认错人,您要怪儘管找他可不要在半夜过来敲我房门……
「大哥……怀桑今天带着聂家门生一起对抗妖兽,没有像以前一样逃避,大哥这样会认可我了吗……」
「不过……怀桑又受伤了……肯定让大哥失望了吧……」
「对了,大哥……今天今天我帮一个叫蓝景仪的小辈挡下了蛇……他,他很……」
很怎样?能趁机问到别人对自己的看法,景仪不免有些紧张。
但等了半天,都没有动静:「聂宗主?聂宗主?怀桑?」
聂怀桑在他怀裡晕过去了。
旁边按照聂怀桑的命令躲起来的心腹也顾不上命令了,纷纷跳出来,「宗主!」「宗主,没事吧?」「大夫!大夫呢?」
景仪见状就要走开,但一个老者急忙赶来,「这位小公子动不得啊!宗主断了肋骨,一动就糟糕了,动的话断骨很容易刺进心肺,要是乱动的话……」
景仪立刻吓得不敢动。
最后,心腹们取来景仪刚刚斩的那条蛇,取了蛇胆放在聂怀桑口中,然后一个心腹和景仪一起把人抬回不淨世。
确认聂怀桑安全无虞后,景仪就匆匆跑到外面去了,大小姐刚刚也放信号了,不知道有没有事……

而景仪走后没多久就被老大夫救醒的聂怀桑,心裡有一句妈卖批要说。
他在搞什么啊?虽然跟心腹分开、引来妖兽到后面身中蛇毒都是他故意的,但为求逼真,受伤跟中毒都是真的,果然他太低估这蛇的毒性了,早知道应该让心腹先取毒的……不对那不是重点。
那蛇的毒液效果能让人在幻觉中看到最想见的人后慢慢死去,因此,此蛇被命名为「温柔乡」,极其罕见,他特意让心腹抓来了这种蛇,本想借温柔乡来套出景仪心中最重要的人,但是……看到温柔乡要咬景仪的时候,他还是反射性扑上去了。
景仪是他要护着的,最纯粹的存在。
自第二次乱葬岗围剿结束时,他们移到莲花坞休养生息,那时候他或许是出于愧疚,或许出于心血来潮,特地跑去与那群被他当作棋子的孩子们接触。
仅这一次的碰面,他就知道,他被其中一个孩子深深吸引了。就是那个叫蓝景仪的孩子,笑得特别纯粹,他看到他时就有了「护他一世,让他永远保持这个乾淨的笑容」的想法。
但两人辈分跟身份的差距,让他不方便随意接近对方,因此他设计了这次夜猎,让心腹引导妖兽分开他跟同伴,找来温柔乡只为套出他心中重要的人,可,他在最后还是心软了。
即使早就备好解药,但他还是看不得景仪受任何一点伤害,于是主动挡下了温柔乡。
幸好中毒后的自己并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不过他这样乱来,也影响了之后的计画。
照预计情况,中了温柔乡,即使马上解毒,也必须要在床上躺个十天半月,本来想藉温柔乡套出景仪心中最重要的人,然后再以解毒为藉口,留景仪在不淨世,然后趁机加深他与景仪的感情,如果能趁机告白当然最好……
结果变成这样,不过算了,这两天他们还会留在清河,大不了之后再随便找个理由把魏兄他们留下来吧,再不然聂家也可以办清谈会把他们邀请过来……

不过,聂怀桑最近的运气不错,因为早上魏无羡带着小辈们回来时,也带了个大惊喜给聂怀桑。

聂怀桑那时候正在屋裡休息,窗户就突然被一个人翻进来,而翻窗之人,正是夷陵老祖魏无羡。
「怀桑兄,休息得如何了?」魏无羡拿着陈情,一下一下的敲着,脸上笑容越发灿烂。
笑成这样的魏无羡,只有极高兴跟极生气两种,而聂怀桑直觉反应,魏无羡现在的情绪,是后者。
「魏魏魏魏兄……怎么了……突然过来找我……」
魏无羡也不多话,直接把他拖了出去,然后把他推到一个穿着蓝家校服的少女面前:「解释。」
聂怀桑仔细端详了少女的长相:「这是……景仪?!」

晚上,景仪把聂怀桑送回来以后,就照着金凌发出信号的位置,想去看看发生什么事,不过他过来时,金凌已经被救走了,这裡已经没事了。
但,就在景仪正想去找其他人会合时,突然传来一股甜甜香香的味道,景仪闻到了之后就觉得昏昏沉沉,接着眼前一黑。当他被思追他们发现时,就成了这副模样。
由于景仪单独行动前,最后跟他待在一起的是聂怀桑,而且这裡也是聂家地界,魏无羡自然就把聂怀桑拎出来兴师问罪。

对于景仪的情况,聂怀桑指天指地的发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我的心腹的情报裡,真的只有发现食魂兽,我也亲自试探过几次,没发现任何异常,对于景仪身上发生的事我也一点头绪都没有啊……」
金凌明显一脸不相信,自从观音庙一役后,他对聂怀桑的戒心与防备提到了最高,平时也跟身边的这群小伙伴灌输聂怀桑心机重不可信之类的观点,但成效颇微。
「两种可能,要么聂宗主手下的人有所疏漏,要么食魂兽产生了我们所不知道的变异。」魏无羡信了聂怀桑,分析了一下情况,同时提醒小辈们,「大家都去休息吧,今天晚上务必提高警惕,如果发现了什么异常就发信号。」
魏无羡开始帮大家补充信号烟火,可是跳过了景仪。
景仪问了:「魏前辈,我呢?」
「你现在这样,最好不要跟我们去夜猎了,虽然只是变成女孩子的身体,但女性跟男性的身体素质是有差异的,如果不能完全掌握就不要贸然乱跑,好吗?」魏无羡拍拍蓝景仪的肩充当安慰,同时转向聂怀桑,「聂宗主,可以麻烦你在这段时间帮忙看着景仪吗?」
虽然魏无羡知道聂怀桑策划了金光瑶的倒臺,但他认为聂怀桑那时候只是为了帮大哥报仇,情有可原,他还是愿意相信他的本性不坏。
况且,这群小辈对一宗之主的聂怀桑来说也没什么好图的,把景仪交给聂怀桑照顾自然是没问题。魏无羡想着。
「这是当然。对了,景仪他现在这样穿似乎有些不妥,我拿我聂家的女校服给他吧?」聂怀桑突然道。
「什么?我不要!」景仪第一个反对。
「校服可是……」蓝思追也觉得不妥,校服代表了没个人所属的家族,是不可以随便穿的。
「聂家有女修?」魏无羡的关注点却跟他们不同。
「我知道校服的意义,但景仪现在这样……」聂怀桑看了眼衣摆垂到地上,领口也有点大的景仪,「似乎也不太好……放心,只是暂时应急,等景仪变回男儿身再换回蓝家校服就可以了。」
「找家成衣舖随便买个两套就可以了吧?」金凌道。
「买回来之后你们知道怎么穿吗?」魏无羡道。
「不过就是女装,能有多难……」金凌道,但魏无羡直接在胸前比划了下,他立刻懂意思,红了脸不说话了。
景仪看不懂魏无羡的手势,有些好奇:「魏前辈,为什么不能去买啊?」
看着景仪纯洁的「我不懂」眼神,魏无羡难得良心发现,不想告诉这这孩子,只随便搪塞过去:「我刚刚稍微帮你看过了,这大概只是暂时性的变化,没必要为此多一笔开销。」
「魏前辈,你的意思是我可以恢復原来的样子吗?」
魏无羡:「嗯,但具体何时恢復不清楚,你还是先把这身换下来,之后再说。」
聂怀桑对一直站在旁边的心腹一个眼神示意。心腹立刻会意过来,对聂怀桑一颔首,离开了书房。
没多久,那个心腹便带着一个英姿飒爽的女子进了书房,她身着一套黑色镶黄边的劲装,腰上配刀,这是一个聂家的女修。
这女修手捧一套黑衣,向聂怀桑行礼:「宗主。」
「这就是聂家女修啊,可让我见着个活的了,跟蓝家的女修一样难得一见。」魏无羡道。
聂怀桑:「魏兄,我家毕竟修的是刀道,对体力的要求挺高,一般女子难以负荷,但还是有能够坚持下来的,还有,其实蓝家的女修也不少……」
「不少但没见过啊,当初在云深不知处听学时,你有在云深不知处境内看到任何一个性别为雌的生物吗?」
「这倒是……」
话题拐了一下,聂怀桑咳了一声,转向景仪:「聂家女修的校服为行动方便,没有一般女装繁琐,应该很适合现在的你穿,景仪你觉得如何呢?」
「欸?感觉还好。」景仪道。
「那就麻烦你带他下去换衣服了。」
「是,宗主。」那女修一颔首,便领着景仪下去了。
众少年目送景仪跟那女修离去,开始有些好奇景仪换衣服出来的成果了。
「怎么?你们该不会想看吧?」魏无羡打趣道。
「谁要看!」金凌瞪他。

一阵子后,女子带着景仪回来了,景仪身上的聂家女修服意外适合他,可本人却一副不适应的样子,不断拉着衣服:「魏前辈,女孩子的衣服都这么不舒服的吗?感觉好奇怪……」
景仪一边拉着自己胸前的衣服,一边问魏无羡。
刚刚还不明显,现在换上聂家校服马上就凸显出某个女性代表部位,景仪对此还一无所知的不断调整,一众少年顿时有些尴尬,拼命在心中提醒那是景仪那是自己的伙伴好压下一些奇怪的想法。
「这种事你不能问我,既然你衣服换好了,那我就先去整理符篆啦。」魏无羡道,然后率先熘了。
其他少年们也各自找了藉口开熘,留下景仪跟聂怀桑。
景仪看向聂怀桑,聂怀桑在景仪问出他所不能回答的问题之前先发制人:「对了,要赶快先帮景仪你换房间才行,我让家僕去帮你吧?」
「啊?为什么我要换房间?」
「你现在不是已经变成女子了?」聂怀桑道,景仪理解,不过拒绝了聂怀桑让家僕帮忙的好意,说是一把剑跟一个乾坤袋,就不用麻烦了。
然后他就拿着他的那些家当,搬进了聂怀桑住的院子……

————————————————————
景仪:???

恭喜桑仪同居生活展开(撒花)
其实也不算同居啦,就是同一个院子,房间还是不同的,不过远离羡羡他们的院子,干什么都特别方便……(bushi)
下章看聂导追妻啦~

评论(9)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